what is dead may never die

窗边的林豆豆

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。早睡反而失眠。一闭上眼睛就是那些不愿去想起的画面不管是真实的还是不真实的。于是试图去唤起一些有趣的事物来。

 突然想到了窗边的小豆豆。一本小学第一次完完整整读过的书。里面那些可能带有昭和色彩的故事,我也试图想象过那是我的童年。大多数的情节早就随时间忘记,但是我还记得作者说她最羡慕的职业是游走于街头的艺人。在读了潮骚之后,我便把三岛羡慕掏粪工人的情节和豆豆的故事混为一谈。到底什么是他们崇拜的职业已经不重要了,反正记得他们都不愿意当大家梦想里异口同声的科学家。

我可能也是那样吧。突然觉得对快递公司里能搬抗重物的人也有那样的认同感。或者说更多有向往。他们奔跑,流汗,最后开着卡车潇洒的离去。虽然工作的环境没有空调每天被晒的黝黑,但可以穿运动裤自由奔跑真的是让我羡慕至极。因为我真的好久没穿运动裤了。加上我对小推车突然有种莫名的喜爱。可能是喜欢滚动的快感。总之,不想当什么工程师什么翻译家,有些工作不在人们的羡慕中,但是在我的痴迷里。🏖林豆豆写完这篇就要睡觉了。

晚安⭐️🌙生日快乐,我只记阳历

评论
热度(5)

© 凯克特斯 | Powered by LOFTER